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三项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07

    今年以来,城关区编办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关于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通过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多举措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打好“预防针”。结合实际情况,以廉政文化警示教育为重点,让干部处处见廉、时时知廉;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增加干部的廉政文化意识,使工作运行始终置于有效的监督之下,确保各项工作合理、合法、阳光、规范。
    拉好“警示线”。按照监督要求,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挺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组织生活活动,重点围绕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工作实绩开展了集中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完善了一套工作制度,包含工作考勤制度、财务报销制度、党务公开制度。
    筑牢“防护网”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发挥远程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的作用,组织党员上廉政党课、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内容,真正把廉政二字刻记在心,付诸于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