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西固区编办“三力促”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01

    今年以来,西固区编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目标任务,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正确导向和关口前移,创新举措,抓实重点,通过“三力促”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机构编制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生态安全。 
    一是力促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重头戏”,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全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中央、省市区委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力促队伍建设,狠抓教育管理。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办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10次以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坚持每周一次干部集中学习、每月一次党员大会和每季度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效果,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应对各种舆情的能力培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切实加强教育和监督,时刻把纪律作风转变作为净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支风清气正、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力促舆论营造,强化阵地建设。自觉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督促相关制度落实,切实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督管理。加强对门户网站、学习平台等载体的管理,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及时进行宣传,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审核审批发布内容,积极向省、市编办及相关媒介推送正面信息并转发相关内容。在细微之处保障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到位,积极创造健康向上的思想政治氛围。同时,无论单位或个人,对于未经权威部门认证的信息坚决做到不评论、不转发,真正发挥正面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