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三举措推进部门自身建设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3-06

  城关区编办着眼于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服务水平,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采取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全力推进部门自身建设。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持每周四下午的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理论、领导讲话和正反典型,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专题学习,及时“充电”,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干部适应工作的能力。在要求干部把本科室业务知识学精学透的基础上,定期在办内开展专项业务讲堂,相互学习,确保每名机构编制干部在做好“专家”的同时还要成为“博家”。
  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强化严谨细致的职业素养,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无小事的“精品意识”,采取首问负责、限期办理等措施,督促干部在工作效率上做到快捷高效;力求承担的每项工作任务都做到全面细致、准确无误,保证干部按章办事,培养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特别要求在接待其他单位同志或群众来访时,做到热情周到,快捷高效。
  强化监督、树立形象。突出从严治办、从严管理、从严带队伍,带头贯彻落实各项规定,严格遵守机关日常管理、财务管理及保密工作等规章制度。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促使干部监督约束工作常态化。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实际,培养造就“严谨不拘谨、善言不乱言、开放不粗放、抓细不巨细、原则不僵化”的新时期机构编制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