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城关区编办多举措强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2-28

    为全面提升全体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城关区编办从三方面着手不断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一是完善学习制度。为建设务实、求真、高效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修订完善了学习制度。确定每周四下午为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日,明确规定了学习时间、内容、方式方法,为更好地学习理论业务知识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建立“人人参与、轮流主讲”的模式,变“一人念、众人听”的传统学习模式为“专人讲、大家议”的新型学习方式,由机关干部依次轮流授课,每月一个专题,使每名工作人员完成从“配角”向“主角”、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强化学习效果。为督促大家搞好学习,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并通报检查结果。同时,不定期组织考试,检验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