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兰州市编办—机关意识形态建设
红古区编办“四打造”提效率树形象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信息采集:兰州市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2-23

    红古区编办牢固树立“从严治办”理念,不断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通过打造“学习型、改革型、廉洁型、服务型”编办,内提素质,外树形象。
    打造“学习型编办”为支撑,确保学习谋划能力大提升。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围绕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内容,制定详细的安排表,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干部全面、准确、及时的掌握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重点领域改革,特别是在重大改革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全区机构编制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落实“111”学习法,推动干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打造“改革型编办”为动力,确保改革创新能力大提升。紧紧围绕“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控编减编、依法行政、从严治办”五个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为推动工作开展提供理论依据。充分发挥编办在推进改革过程中的“排头兵”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改革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工作。通过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网和区掌上红古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大力宣传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和体制机制改革动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推行信息考评积分制和信息月通报制,继续保持信息工作在全市的排名。
    打造“廉洁型编办”为抓手,确保廉洁从政能力大提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准则》和《条例》。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一批管用有效的制度规定,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认真制定“治转提”专项行动安排表,对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认真开展排查整治,有针对性的列出整改清单,做好整改报告,着力营造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打造“服务型编办”为方向,确保服务保障能力大提升。积极开展“双联”帮扶活动,切实落实省市区委精准扶贫有关要求,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经常性与联系对象保持沟通,努力解决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积极打造阳光政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公开机构编制工作流程、审批要求,方便前来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制度,以制度规范服务、以服务落实制度。转变工作理念,促进编办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基层一线、民生保障、重点领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