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红古区编办三制度形成机构编制“一盘棋”合力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红古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8-04-1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精神,红古区编办通过落实工资联审、信息月通报、工作月报告三项制度,不断强化相关单位职责任务,形成了齐抓共管机构编制的“一盘棋”合力。
    一是落实工资联审制度。要求各单位每月将《工资发放审批表》依次报送编办、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办理工资审批发放事宜,实现了机构编制、人员管理与财政预算相互约束、相互监督。对上报资料不实或因人员流动、退休、死亡等其它原因发生人员工资变动而不及时上报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二是落实信息月通报制度。建立了组织、编办、财政、人社“四部门”间相关数据月通报制度。通过每月对机构编制数、财政供养人员数和干部人事管理数据进行核对,掌控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实现了机构编制管理信息时时“清”,有效避免了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的发生。
    三是落实工作月报告制度。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深化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部署要求,制定了《区编办工作报告表》,每月初对上月主要工作进行总结,谋划部署本月重点工作任务,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领导报送,积极争取区上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支持,确保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抓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