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内蒙古编办“三个主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市编办事改处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7-12-05

    内蒙古机构编制部门主动谋划,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运用创新思维、提高自身能力,打造铁一般的机构编制队伍,努力提高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和水平。
    一、主动服务改革发展新局面,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要有新境界。内蒙古机构编制部门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精准定位,适应当前改革和发展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从机构编制角度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着力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研究,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配合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统筹配置好执政资源,保障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切实做到跟得紧、贴得近、用上力。同时,内蒙古机构编制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及时根据单位、部门机构职能变化,主动围绕完善体制机制、规范编制管理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优化机构设置,盘活编制资源。
    二、主动适应控编减编新形势,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要有新举措。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内蒙古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工作。一方面,牢牢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另一方面,全力满足发展需要。以深化各项改革和严控机构编制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和系统谋划,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参谋服务。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树立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创新举措,消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认真研究和把握机构编制管理特有的规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三、主动适应工作任务新要求,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内蒙古机构编制部门着力加强各级编办领导班子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既抓业务,又抓队伍,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深入学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重要观点和新思路、新论断,用全局观念和政治眼光研究分析处理问题。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业务和法律、经济等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机构编制部门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