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城关区编办严把三关落实编制核准制度
信息来源:市编办综合处 文章作者:城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24

    城关区编办严把入口,从源头控制编制总量,把编制管理落到实处,实现了编制数和人员数及财政供养人员数相对应,有效遏制了超编进人等问题的发生。
    一、严把入口关。全区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招录、安置等用编事宜,严格按照“用人程序”运行,对区外调入本区人员要向原用人单位所在编制部门核实编制,填写区外调入人员编制核准表,确保人员编制准确性,全方位杜绝超编进人、违规进人情况发生。
    二、严把平台关。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平台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入编、出编、人员调整工作,确保平台数据和各机关、事业单位实际人员情况同步。近年来,我区实行信息平台数据月报制度,更加有效地提高了数据的规范性和及时性。
    三、严把监督关。设立机构编制违纪行为举报电话,对违规使用编制、以虚报人员方式占用编制、冒领财政资金等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均可通过举报电话向区编制部门进行举报,对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有效遏制和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