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安宁区编办三强化抓好机构编制台账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安宁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11-03

    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安宁区编办从规范机构编制台账入手,强化人员编制动态管理,对机构编制台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更新调整,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
    一是强化台账建设,及时更新信息。根据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变动情况,由专人及时对机构编制台账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和维护,明确要求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名称、规格、经费形式、内设机构等发生变化,或人员变动需入减编时,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做到机构编制台账数据调整和实际变动情况同步,保证台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提升动态化水平。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动态调整机制,确定专人对机构增减、编制调整、人员变动等信息及时进行更新维护,定期统计分析,做到机构编制台账数据调整和实际变动情况同步,实现了台账管理与实名制系统管理“双轨并行”,确保了各类信息数据实时准确。
    三是强化台账实用性,提升规范化水平。按照“利于管理,便于使用”的原则,对台账的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调整,使机构编制人员审批台账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衔接,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不断加强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凡涉及人员录用、职务变动、人事调整、辞职、退休及死亡的,一律以组织、人社部门的文件或调令为准,人员信息变动必须由主管部门按程序上报后方可进行更新,极大地提升了机构编制台账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