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西固区编办四项措施加强领导职数管理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8-2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控领导职数的要求,西固区编办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合理设置机构领导职数,不断加强领导职数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和《通知》精神,全面掌握《意见》内容。从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巩固国家政权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机构编制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严把关口,从严规范管理。牢固树立领导职数法定意识和规范管理意识,强化领导职数的刚性约束,严格按照规定的机构规格、编制、职数来选拔任用干部,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严禁超规格配备干部。凡涉及领导职数的核定和调整事宜,按照管理权限报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办理,确保领导干部的配备与“三定”方案规定的职务名称相一致、机构规格相对应、核定职数相符合,严守审核关、配备关核好管好用好领导职数。
    三是开展自查,摸清职数底数。结合实际情况开展自查,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照相关文件和系统单位的名称、编制、规格、领导职数等信息一一对比、深入摸底。认真核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并对自查工作存在的问题,汇总整理,落实整改。
    四是严格纪律,加强动态监管。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将领导职数执行情况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常规工作重点,积极与纪检、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采取定期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领导职数使用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