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西固编办三举措规范人员出入编管理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西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17

  为建立规范有序的人员流动机制,西固区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入编管理。
  一是严管审核。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编制使用事前审批规定,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招录等新增人员,须先向编办提出用编申请,经编办审核,申请人员符合用编要求且申请单位在有空编的情况下编办接受该申请,否则不予受理,并告知其不予受理的原由。
  二是加强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要求机关单位在编人员发生变动时,应及时到编办办理出入编手续,进而更新编制实名制人员信息,备份人员变动去向。编办将适时会同各部门,加强对编制使用、在编不在岗人员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细化程序。对经批准同意的区内流动或区外调入、招录等新增人员和在编人员因调离区内、退休、辞职等情况形成减员需办理人员出入编手续的,要求所在部门、单位须在15个工作日内到编办办理出入编手续,实名制系统信息调整变更事宜,同时明确细化了办理各类事项需提供的相应证明材料,使办事程序透明、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