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七里河区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台账精细化管理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7-04-11

  为加强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七里河区编办从规范机构编制台账入手,对机构编制台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维护,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台账精细化管理。
  一是优化内容,增强机构编制台账实用性。按照“利于管理,便于使用”的原则,对台账的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调整,使机构编制人员台账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相衔接,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
  二是严肃纪律,增强机构编制台账规范性。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按照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和更新。以机构编制年报数据为基础,时时核对机构编制台账各项数据,确保基础数据准确,保证了机构编制台账的规范性。
  三是及时调整,增强机构编制台账有效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名称、规格、经费形式、内设机构等发生变化或人员变动需入减编时,由专人及时对机构编制台账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和维护,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做到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数据信息库和实际变动情况三项同步,保证台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