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管理
兰州市编办“三个强化”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事业处 采集时间:2017-02-14

    兰州市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载体,突出“三个强化”,进一步抓好实名制数据库建设、维护工作。 
    一是强化基础数据。做好机构编制电子台帐的管理,定期审核,与管理数据库并用,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及时、准确、可靠。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在数据库的管理上明确权力和责任,指定专人管理,做到专人专管,不出纰漏。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增减人员手续,对于各单位提交的调动申请,认真核对编制、实有人数和职数,对于超编、超职数的情况一律不予以受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对实名制数据库情况进行自查,避免出现错误。适时对各部门、单位编制数和在岗实有人数进行统计汇总,对照查看,实现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