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监督检查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编办三举措切实做好机构编制违规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9-05-21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三项举措切实抓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全市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工作会召开后,该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将会议精神向区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报告。整理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26份汇编成册并印发给各部门学习参考,使各部门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本部门机构编制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夯实责任,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严要求,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法定化、规范化。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查实问题。结合此轮党政机构改革,对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对机构编制有关事项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重点梳理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挂牌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实体化、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数、党政分设、领导职务名称设置等五个方面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核实、认定,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编制使用核准、规范进人程序、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人员流动程序。继续实行编制、人社、财政部门工资联审制度,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既分工负责又相互监督。利用区机构编制网以及“机构编制云平台”,及时公布全区各单位机构编制信息。畅通“12310”举报电话和监督检查电子邮箱,扩大社会公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机构编制“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