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通知公告
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5-12-03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做好2015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编综函字〔2015〕695号)、省编办《关于做好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5〕63号)要求,现就做好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新模式下的统计工作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全面、客观、准确的统计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编委领导研究和决策机构编制事项,实施机构编制管理的主要依据和基本要素。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实行“基本统计”+“专项调查”的新模式,各县区编办,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规范基本统计,严格按照专项调查的口径和范围填报相关数据,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二、认真负责,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各县区编办,市直各部门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要求和相关填报说明,真实、准确地填写各项数据指标,杜绝人为改动或编造数据。各县区编办,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统计数据负总责,认真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于伪造、篡改、虚报、瞒报或者拒报机构编制统计资料,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规定(试行)》等法规文件,向相关部门建议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三、提高效率,严格按照要求报送数据
    各县区编办,市直各部门在报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时,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报工作。根据中央编办、省编办要求,2015年起,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库上报。今年年报数据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25日。具体安排如下。
    (一)县市直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     市直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以下安排报送:
    按照《关于报送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函》(机关单位式样见附件1、事业单位式样见附件2),于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报送市编办,机关单位报机关处、事业单位报事业处,由机关处、事业处核实并补录相关数据。各事业单位将报送函报主管部门后,由主管部门一并报送,政法机关需加报《政法机关工勤人员和其他党政群机关占用政法专项编制情况表》(式样见附件6)。所有附件均可从兰州市机构编制网(兰州编办.政务或lanzhou.gsjgbz.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二)县区编办
    各县区编办按照以下安排报送:
    1、数据信息: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确保至2015年12月25日,系统中信息为最新机构编制状态。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将提取2015年12月25日的实时数据,作为各县区2015年度统计年报数据。
    2、纸质报表:各县区编办在正式审核时报送,纸质报表均需加盖编办印章,由市编办县区处核实后,报电子政务中心进行数据统计。报送材料:(1)统计分析报告;(2)系统报表,包括《各级各系统行政编制和在职人数统计表》、《行政机构数统计表》、《各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数及经费来源统计表》;(3)手工报表,包括《行政编制及在职人数简要情况统计表》、《事业编制及在职人数简要情况统计表》、《未纳入编制管理的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和就业项目人员统计表》和《政法机关工勤人员和其他党政群机关占用政法专项编制情况表》、《各级机关工勤人员分系统编制和在职人数统计表》(式样见附件3、4、5、6、7)。
    3、报送审核时间:(1)预审时间,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预审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2)正式审核报送时间,2015年12月21日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报送;12月22日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报送;12月23日城关区、七里河区报送。
    联 系 人:商  进
    联系电话:0931-4659050
     
    附件:
    1、《关于报送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函》(机关单位式样)
    2、《关于报送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的函》(事业单位式样)
    3、《行政编制及在职人数简要情况统计表》(县(市、区)式样)
    4、《事业编制及在职人数简要情况统计表》(县(市、区)式样)
    5、《未纳入编制管理的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和就业项目人员统计表》
    6、《政法机关工勤人员和其他党政群机关占用政法专项编制情况表》
    7、《各级机关工勤人员分系统编制和在职人数统计表》
相关附件已通过压缩包形式上传到网站,请点击如下链接进行下载~!

2015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