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精神导读
兰州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践行“第一种形态”
信息来源:市编办纪检组 文章作者: 采集时间:2016-08-08

    近日,兰州市委主要领导约谈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认真落实省委“866”评价检验标准。重点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把该管的管住、该防的防住、该堵的堵住。尤其要结合市委“八查八促”推进行动,进一步明确检查考核内容,认真查找和整改各级党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问题,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党工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旗帜鲜明抓党建,做到亲自调研、谋划、部署、协调、督办、排难,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工委班子成员,既要承担班子的集体责任,还要履行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特别是要解决一些领导干部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问题,对分管领域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部门和负责人,要敢于提出追责问责建议,坚决克服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现象的发生。
    二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主题不能偏,要把重点聚焦到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上。主体责任要靠实,党工委要负起责任,联系领导要按规定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盯着整改,对做得不好不到位的,该通报就通报,该问责就问责,不走过场。教育对象要全覆盖,抓好年轻党员的学习教育,从内心深处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从实际出发,摸清本辖区党员的基本状况,掌握流动党员的去向、联系方式等,建立健全党员资料库,根据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党工委要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落实,抓住典型问题,敢于严肃问责,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持续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狠抓监督检查和干部管理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旦发现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多做抓早抓小的工作,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在关键时刻拉一把,是对领导干部最大的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