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七里河区编办“三要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七里河区编办 采集时间:2016-06-01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七里河区编办“三要诀”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查”。就是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并以此为镜鉴,切实自我反省,严格自我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要经常反省自己做到了哪些,什么地方做得不到位,哪些是自己的薄弱环节,把纪律挺起来,时刻提醒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严守政治规矩。
    二是“悟”。就是要学有所思,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治国理政的基本策略,包含着深刻的哲理,对于把握国际国内纷繁复杂的局势,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理解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重大部署,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是“实”。所谓“实”,就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中,以争做合格党员为标准,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时时处处维护党的形象,不断增强自身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