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机构编制网::中共兰州市委编办—活动动态
兰州市编办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研讨会
信息来源: 文章作者:市编办综合处 采集时间:2015-11-20

11月20日,市编办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第二次研讨会。研讨会上,市编办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以及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同志在市委“三严三实”第四次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编办主任李俐娟以“严以用权的关键是依法用权”为主题,深入分析了“法”与“权”的辩证关系,对全办领导干部提出了增强法治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的要求。指出今后凡涉及到机构设置或调整,都要以法律为依据,不能把个别部门的文件或要求作为设立机构的依据;要建立学法、用法的相关机制,加强平时学法,做到有学习计划、有推进措施、有考核奖惩。班子成员踊跃发言,表示要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给权力套上法律的缰绳,始终坚持在阳光下行使权力。